NPark

13.11.06

新店开张_涂写

11/11/2006 周末 10.45pm

开张大吉!

本店入伙多天,但因忙着考试,至今才正式开张。

其实刚开始是以为这个部落格,是给冬鲸Wayfarer、我和其他人合post的部落格。原来我搞了个糊涂。合post的部落格可能会在以后吧。

之前告诉了冬鲸与Wayfarer这个部落格的网址。承蒙冬鲸的赏脸,新店还未正式开张,他已把我的部落格连接到他的上去了。所以呢,想赶快开始写些东西,报答他“大哥哥*”看得起小妹,哈哈。
(*通常在这样的句子里,人家会用“老人家” ,但他只是大过我丁点,叫他老人家可连自己都说老了。)

话说回来,我也是需要一个空间涂涂写写的,即使不是部落格,也会是在自己的心情记事簿吧。

换了新工作已踏入第九个月。薪水是比旧公司多了,买了想买好久的笔记型电脑,也拥有了梦寐以求,今生的第一辆汽车。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。工作的辛苦,承受的压力,不是一下子就可说得清。新车驾了将近四个月,还没装上Air-cool还是V-cool什么的。朋友问我,什么时候按,说实在的,我每天驾车去上班时,太阳都还不晒,放工时是月亮婆婆和星星姐姐迎着我回家。什么什么cool的,暂时就不用了吧。

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,本来已经很瘦的我,近期又再瘦了。原因离不开工作压力。

用这九个月的辛苦换来一些梦寐以求的物质后,总觉得生命好像欠缺了一些什么。后来才觉悟,什么时候开始,我已失去了我的第三个空间。我曾经好喜欢的嗜好:阅读、涂写,不知道已搁了几久。没有了涂涂写写,少了与自己的心灵对话,少了和天与地联系,这几个月来过得很不快乐。

专家曾有报告指出,一个人对一样事情的高兴或难过的反应期限,源自于他的大脑里的一种细胞,而这好像是DNA般,是与生俱来的。所以有的人会为了买了一件自己好喜欢的新衣服而高兴一整天,而又有一些人即使中了彩票,或许只是兴奋了一分钟。说了这么多,其实想说的是,我发觉,物质的拥有并不能给我换来很久的喜悦。在典当自己的青春、劳力与苦力换取生活上,经济上自由的同时,是时候想想我要的是什么样的人生。。。。。。

很喜欢前阵子,星洲周刊的专题,极品单身。。。。。。它道出了,拥有第三个空间的喜悦。。。。。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