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Park

27.11.06

大地震

19/11/2006 周日 阴天 3.05pm

这一个星期以来,其实有好多事情想说,但终究发现,在工作天,确实很难在放工后,精疲力竭了,还能够对着电脑写下什么。

上个月底,这个月头,我的部门发生大地震。大大老板对我上司的这一组,来个大整顿。我的上司,在我的观点看来,仿佛失去了大半江山,失去了一大半下属。而我,幸与不幸,都有。虽然还是在这位上司的下面,但我被委派去负责一个project,full time的那一种。之前虽然曾经帮忙过一位同事在这方面,但终究不是全然一目了然。那位同事,full time自个儿负责这个project已经一年多了。现在,换我去做full time, 那位同事就会领导这个小组,站到比较高观点的位子领导全局。

刚开始知道这个大变动时,心情很低落。以前在旧公司也是在做的类似的project。就是做久闷了,想学学其他的东西,才跳槽。然而,兜兜转转,还是回到了原点。虽然在细节上很不一样,但一想到这,就已对工作失去了热情。上面的人,当然在程序上,会找我谈谈。美其名是,我有这方面的经验,而这个project在明年会很吃重,他们没有其他人选了。其中一个上头答应,这个project完后,我可以任选我要去的组别,学我想学的东西。被大大老板安排了的事,我也不可说不干吧。

看似看重我似的,然,我却是有种被down graded的感觉。同一期的同学同事,都被委派去领导个别组别,而我,却只是个组别里的一位组员。碰巧的是,为了这个project,我得从上楼搬去下楼,远离了整个部门的人与事。心情低落,是因为被这样的安排。理智上,我承认,我有好些不足,还没能力(或说还没经验,没准备好) 怎样做个领队。但有时候,感性战胜了理性。

地震一段时间过后,总有一段过渡期。很幸运的,我看开了很多。往好的方面想,现在有个组长,有个人站在前头负责,我就少面对很多压力。不用在为了见上面的大人物而心惊胆战睡不着,也不必在他们的面前,咿伊啊啊的,怕得失去自我。远离权力的中心,同样的,也远离了是非。或许在很快的将来,同期的同学同事会爬上企业阶级,而我或许还在原地踏步,但想想,如果还未清楚自己人生的定位,爬上越高,徒然让自己每天受折磨,不快乐。说实在的,很感谢我的上司,他让我看到一面镜子,开始思索。
现在,少了直接上头的压力,会是更好让我思索人生的时期吧。

4 Comments:

At 11/28/2006 3:49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工作,最終只為找口飯吃,豈能儘如人意?雖然我們總是對它懷有童話般的憧憬,很多時候,只不過是“我看你好,你看我好”而已。

如果工作沉悶,沒有學習空間,下班‧離開職場後找自己有興趣的事幹吧。

嘿嘿,又上到頭柱香了!

 
At 11/29/2006 9:06 am, Blogger dragonfly said...

Thanks way....and writing a blog is a good start :)

 
At 12/02/2006 9:31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你寫得挺好的,遲些上了軌道,可以搞花樣,嘿嘿!

 
At 12/07/2006 7:17 pm, Blogger dragonfly said...

I'm thinking to go to your place to learn all the techniques one day :)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