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Park

27.11.06

老板?

19/11/2006 周日阴天 4.15pm

新公司人事阶级很多。以前在旧公司,虽然也有经理,高级经理的,但我们谈话时,都鲜少用“boss(老板)” 这个字来说出口。感觉就像一家人般和谐。

新公司,有些人,动不动就说你老板我老板的。我总觉得,“老板” 这个词,用得恰当就还好,用得不恰当,很是碍耳。有些刚毕业的新新工作者,都会有一位senior指导、带领着。当然这位senior上面还有一层层的上司和老板。我觉得junior与senior这样的关系,动不动就说senior是老板的,听了很不舒服。

或许我还是不很习惯大企业的作风吧。和谐亲切的,较是我的最爱。

工作变动后,我有一位组长。组长是个好人。我们俩同样是senior,但我想,可能他比我高我一个grade吧(senior executive有分两个grade) 。与他互动和谈话以来,他把我们看成一组人多过自持是我们的老板。这是我乐得所见的。然,组长有个同部门,不同组别的女友。有时候,我总暗地里,不喜欢她说话的方式。她动不动就称我的组长,她的男友为我的老板。刚过的一个星期,总给我感觉,像是老板娘的身份,问我工作的进展。可恨。无奈的是,我可得罪不起她那样经理级的人马。女人很多时候都是小气的。很多事情说穿了,更是不好办。或许以后我会渐渐离她越来越远吧。

那天,在一个机缘下,顺势问了我的上司,我申请年假,是向他申请,抑是我那位组长。答案可乐得很,是我的上司呢。这一个消息我可还未对组长说。在盘算着,等他女友有在时才说吧,嘿嘿。

我的组长或许以后会成为我的直属上司,但到时候再说吧。。。。。。

另注:
26/11/2006周日阴天 5.50pm

又一个星期忙与盲的工作后,渐渐的,看开了很多。组长是真的在这个工作性质方面掌过一大段日子。躲在他的下面,日子会比较好过吧?!
至于他的那位女友人,愈来愈远的距离,会是我们的未来。。。。。。申请年假的事,最后也没在她面前提起。或许她以后会从别人的口中知道吧,我也懒得理这么多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