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Park

19.12.06

生命的重心在何处讲座

18/12/2006 周一晴 10.38am

上个周四,约了一个同学兼同事,到星洲报馆去听讲座,傅佩荣哲学教授,“生命的重心在何处?” 。很精采的演说。老子孟子庄子孔子易经论语什么的,有好多好多知识,在不远处,等着我们去探讨。

在讲座上,傅教授说,人生有十六项价值,各分四组:
一:年龄、外表、健康、聪明
二:家庭、教育、专长、职业
三:财富、名声、地位、权力
四:朋友、志趣、社团、信仰

每个组别中,选出对你最重要的,再从中选出三项。你可以问自己:“如果我没有了年龄,我,还是我吗?” ,如此推类。这个问题,每五年就问自己一次。

当你清楚人生的价值观后,你就不会为了生活上的忙忙碌碌而迷茫。你会为了你所要追求的东西付出努力或是代价。

或许你会问,我,找到我的人生价值了吗?大海中,朦胧见着灯塔。同志还需努力!!哈哈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