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Park

4.2.07

电影_生日快乐

03/02/2007 周末晴天 9.40pm

刚才终于看了<<生日快乐>>。说终于,是因为之前叮咚了一些事,还以为差点来不及在它下画前进场观看。

喜欢刘若英,不愧是影后。情感控制得很写实。有几幕,我都流下了眼泪。从来,对荧幕剧情,每每感动了我,触动我内心深处的,我都不会愧于承认,我流下了眼泪。哭泣和流眼泪,对于我来说,是很不一样的。哭,是因为本身遇到的事,悲伤的,痛苦的。流眼泪,很多时候是对某些事物的感伤,感动。

今天的电影,听达生说,故事是刘若英写的。

有几幕,我很喜欢。

刘若英饰演的小米对古天乐饰演的小南说,不是没个人都能出国,也都想出国。
很多事情,好的坏的,无奈的可悲的,当事人才清楚。得与失,自己才知道怎么拿捏。在那个时候,小米对婆婆的情感,远胜过出国看看世界。而对小南来说,当停下脚步,回头看看时,会否遗憾,在二姐生命尽头前,没有常伴左右?生命只是一条线,而也没有人知道,做了另一个选择,是否会更好。

感情不像是冷气机,想要调节就调节。
太多时候,特别是女生,都知道在一段感情开始时,不要陷得太快太深,免得伤了自己,迷失了方向。死党在安慰姐妹淘时,也都说着同样的话。然,很多时候,葡萄是酸是甜,总是在亲身体验后才知道,才了解。就在不久前,有位以前给予诸多理论的好朋友才体会到,何为控制不了。

亲情的部分,当走失的婆婆被带回家时,拥抱着的是失而复得的喜悦,是什么也砍断不了的血浓于水之情。而婆婆在平静的家居生活中悄悄走了,被小米发现的那一刻,也给我带来了丝丝感伤。

另一幕超爱超感动的情节,是小米听了小南在电话留言说他要结婚后,抑制着情感,驾着车子兜圈,致电小南的留言信箱,从开始的闲话家常,到终于情感的爆发。悲恸过后试着振作,但还是被伤感所淹没而再次痛哭,很写实。那份对心灵的触动,再次使我让眼泪顺着脸庞滑了下来。伤痛不是像旁观者所说的,哭过后要振作就能振作的。我们需要的,是时间。。。。。

如果我是小南,我会瞒着小米吗?我会瞒着好兄弟小D吗?小D对于三年后才知道的真相,对于错怪了好朋友,错过了陪他走最后一程,痛哭。而那时候的我,也流泪了。

我从不会为了为剧情感动流泪的事而感到羞耻。那只是证明我是个有血有肉,有情感的人。而我也乐于见到,身边与我一起观赏影片的朋友,不管男女,都流下他们的热泪。我就体会过两次,身边的男性朋友也为剧情流泪。其实,这让我更看得起他们。情感没有麻木的人,不会是烂朋友。至于有一次,和一位女性朋友看电影,身边的人感动得戚戚然的同时她却哈哈大笑,我只能说,拜托,以后别再让我和你看情感澎湃的电影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